【智翔,2Y】余温(39)

【小樽,26℃】

断断续续的讲述中,十年前的真相终于被还原。

看着对方越来越苍白的脸色,大野智多次想打断樱井翔的话,想让他不要再说下去了。

十年前的事究竟是怎样的,都无所谓了,他的sho酱永远都是他的sho酱,无论他来自哪里,拥有怎样的过去,他根本不在乎。

然而那个人还是不停地讲着。

大野智听着樱井翔低音喑哑的嗓音,平静地描述着过去的场景。那个冬天、那年大雪、那段沿海公路……

多庆幸自己有那样的运气,能够在他最需要一个拥抱的时候,遇见了他。

“sho酱,没关系的。”忍不住把那个人紧紧抱在怀里,他发梢的柔软,他身体的温度,他靠在自己怀里时,那样真实的感觉。

大野智忍着从心里蔓延开的酸楚,只是轻抚着那个人的背:“都过去了,sho酱,你再也不会一个人了。”

身体上的接触,让他能感受到对方压抑的颤抖,然后肩膀的位置,就被温热的液体浸湿了。


二宫和也站在一旁,面色不悦。此时此刻,他所有的自信都全然崩塌。

他不止一次地说过,十年前让樱井翔一个人离开,他只是自责而已,出于对自己家庭的考虑,他没有后悔。

可是现在,他悔恨到想痛扇自己两个耳光。

为什么他没有察觉到那个人心里的绝望,为什么要让他一个人在人海里流浪?

他才是最最差劲的那个人。

如果樱井翔没有遇见大野智,他们还能再相遇吗?

那一瞬间,二宫和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,自己根本没有横插到大野智面前,挽留住昔日恋人的资格。

他们的那份感情早就结束了,在他曾经犹豫不决的时候。

现在的他,只能无力地站着,看着那个人被大野智抱在怀里,然后肆意地释放压抑已久的情绪。

是时候祝福他们了。

二宫和也想。


那个拥抱持续了好久好久,久到大野智觉得自己的肩膀都快脱臼了。

二宫和也站在一边,抱着手臂:“你差不多该把他放下来了吧,他已经睡着了哦。”

“我动不了了,你快来帮帮我。”

二宫和也无奈地叹息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樱井翔挂在大野智背上的两只手拿开,让他重新躺回床上。

大野智活动了一下几乎僵掉的身体,看着闭着眼睛睡得正香的樱井翔,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还不忘拧了热毛巾,帮他擦掉满脸干涸泪痕。


“真的很感谢你呢,二宫桑。”等大野智终于忙完了樱井翔 的事,才意识到自己的肚子早就饿了。

于是趁着樱井翔还在睡觉,就忙里偷闲叫上二宫和也一起吃饭。

回想了一下这一天发生的事,大野智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不如二宫和也。

如果没有他,自己根本想不到要去找樱井翔的学生这件事,也根本不会那么顺利地问到十年前的事。

“没什么好谢的,我都是为了sho桑。”二宫和也闷头吃饭,懒懒地应着。

“很抱歉啊,我刚刚一时没忍住就抱了sho酱一下……”大野智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二宫和也的表情,希望这个正牌男友不要怪他才好。

“为什么要和我道歉?有错的人是我。十年前我不应该让他一个人走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大野智偷瞄着二宫和也似乎阴沉下来的脸色,“可是sho酱喜欢的是你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二宫和也停下手中吃饭的动作,开始瞪着大野智的眼睛。

真想把这家伙的脑袋劈开,看看里面到底塞了棉花还是抹了泥巴。都这样了居然还不开窍!

大野智头一低,想要躲开二宫和也杀人般的眼神,没想到却等来了这样的一句话:“大野智……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”

“嗯?”

“嗯什么嗯啊……”二宫和也此时的心情已经难以用语言表达,这些人的反应怎么都那么迟钝啊……

“其实我有个办法,能让sho桑一秒钟心情变好。”二宫和也凑到大野智眼前,神秘地说道。

不愧是二宫桑啊……大野智默叹。

“快说说看。”

“我说了你会去做吗?”

“会会会会会!”大野智连连点头。

二宫和也看着紧张兮兮的大野智,微笑,挑眉:“很简单,等会儿sho桑醒了,你就跟他说,我喜欢你,就行了。”

大野智脸上的表情从期待到疑惑到惊恐:“可是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二宫和也挥挥手。

“可是我还没准备好……”

“准备?这有什么好准备的?就我喜欢你这么几个字!”

“我还没想好,买什么样子的戒指,哪一种颜色的花,还有穿什么衣服……”大野智开始盘算起来。

“拜托,这只是告白好嘛!不是求婚!”二宫和也简直要疯。

“那sho酱听到后真的会开心吗?”大野智想不通樱井翔会开心的理由,如果是二宫和也说这样的话,他倒是可以理解。

“你去试试不就行了?”二宫和也说。


那就去试试吧。

大野智想。

我喜欢你这样的话,他一直都没能说出口呢。

于是在二宫和也成竹在胸的眼神中,大野智回了病房,坐在樱井翔的床边,酝酿着情绪。

所以,当樱井翔一觉醒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坐在他身边嘀嘀咕咕的大野智。

“啊,sho酱,你醒了啊!”察觉到樱井翔轻微的动作,大野智迅速中止了告白练习,对着樱井翔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什么情况?樱井翔眨了眨眼睛。

“内什么,sho酱,其实……”大野智清了清嗓子,摸了摸鼻子,“其实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,我就喜欢上你了!”

终于一口气说完了告白的话,大野智很快感受到脸颊传来的炽热。三十多岁的大叔居然还说这些,真是害羞啊……

但是sho酱怎么一点开心到大笑的反应也没有啊……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完全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脸,心里有一点失落。

虽然这是他早就想到的结局……

“你为什么不早说啊!satoshi!”樱井翔却突然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“诶?”大野智看着反应激烈的樱井翔,有点不知所措,“可是sho酱喜欢的人是nino啊!我要是说了这样的话,不是给sho酱增添了烦恼吗?”

“我好像没有说过我喜欢nino吧!”樱井翔一手扯过被子,自暴自弃地盖在自己脸上。

“诶?”大野智努力地回想了一下,果然没有类似的记忆,“可是,sho酱以前说梦话的时候,叫的都是nino的名字……”

“这有什么联系吗?”樱井翔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,“我要是说了过山车过山车这样的梦话,我是不是就喜欢过山车啊……”

“可是,可是我做梦的时候只会梦见sho酱啊,sho酱都没有梦见过我吧……”

“我每天都看见你,还要再梦见你,腻不腻啊!”樱井翔从被子里探出头,看着大野智因为急忙解释而慌张的脸,终于忍不住在心中偷笑,“为什么到现在才说!害我纠结了那么久!satoshi真讨厌!”

“那你不要和二宫桑走,好不好?”大野智蹲下来,握住樱井翔的左手,“我不想你走……”

“谁说我要走了!”看着大野智哀求的表情,樱井翔只觉得又生气又开心,“你这个巴嘎!我喜欢的是你啊!”

大野智脸上的表情再次从期待到疑惑到惊恐,伸手捏了捏自己脸上的肉——

好痛!不是在做梦!

扑通扑通快要跳出来的小心脏,正绽放出无数朵花。

大野智笑着,再一次拥抱了同样红着脸的樱井翔。


“樱井老师!啊!”原本紧闭的大门突然被打开,两个人抱在一起的画面就这样被一群小鬼看了个一干二净。

两个人像偷了腥的猫被发现似的,一个人躺下来装睡,一个人坐在一边东张西望。

“我们什么都没看到哦……”

一群小鬼得了便宜还卖乖,大野智走过去,把躲在人群中的上田新一拎了出来:“叫你不要告诉同学们的呢!”

“不关我的事啊……”上田新一赶紧求饶,“大家都很关心樱井老师啊……”

“刚才那个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我在帮你们老师挠痒,只是挠痒而已!”心虚地掩饰着。

天哪……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……樱井翔绝望地捂住脸。

“老师,他就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高桥玲子问道。

真是直击要害。

看着自己的学生们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,樱井翔脸红得像一只煮熟的虾,捧着脸犹豫了半天,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哦~”天真无邪的眼神立马变成了八卦的眼神,所有人都“我懂了”地微笑着。

大野智笑得都快找不到眼睛。

“老师的身体还好吗?我们都吓了一跳呢。”

“别担心啦,老师没事的。”没想到自己的学生们都那么关心自己,樱井翔感到无比欣慰,“快要期末考试了,你们要认真复习哦!下个学期老师就回去了。”

“诶,还要等到下个学期啊!还是想上樱井老师的课啊!”

“是啊是啊,代课老师长得没有樱井老师帅,讲课还特别无聊!”

“作业还多!”

“老师快点回来吧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我们还给老师带了吃的,老师吃饱了就有力气给我们上课了!”

……

“喂!你们这些家伙!你们老师身体不休息好,怎么给你上课啊!差不多知足一点吧!”大野智说。

“哦~心疼我们老师了~”空气中再次弥漫着八卦的气息。


入夏后的温度并不算太高。

二宫和也陪着樱井翔坐在医院花园里的树荫下,呼吸呼吸新鲜空气。

果然他的想法是正确的。

自从上次他让大野智告白以后,樱井翔整个人看起来都好了很多,面色更是细腻红润有光泽。

爱情的力量真伟大啊。忍不住感慨。

自己本来不想插手这样的事,但是这么拖下去,真怕这两个人稀里糊涂地一起生活一辈子,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思——

于是忍不住教唆了一下大野智。

“真好呢,看到你现在开开心心的样子。”二宫和也微笑着,望着樱井翔的侧脸。

“嗯?”樱井翔回过头,和二宫和也对视,“可是我和nino在一起的时候,也很开心啊。”

“才不开心呢,跟我在一起都是烦恼。”二宫和也叹了口气,“很抱歉,当年没有陪你离开。”

“哦,那个啊,我不是说过不怪nino吗?”樱井翔看着天空中缓缓漂浮的云。

“才怪呢,你明明就生气了。”

“……嗯,算是有点吧。”摸着头发,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了,“一声不吭被放了鸽子,谁不会生气啊。”

“看吧……”二宫和也一脸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。

“我们之前不是还是一起旅行的吗?最后也泡汤了。”很多很多想一起做的事,都没有完成。

“那个其实实现了,我们算是在小樽旅行过了吧。”

“也是哦!”多年前的愿望竟然也算是实现了,樱井翔有点惊喜地瞪大眼睛。

“啊!你们在这里啊!”满头大汗的大野智提着好几个饭盒走了过来,“不错嘛,温度刚刚好。一起吃饭吧!”

三个人的笑声中,微风轻拂过这个夏天。


等樱井翔康复出院后,二宫和也总算是了却了最后的心思,整理整理行李,买了回东京的车票。

尽管自己说了不用,但樱井翔还是一路跟着去送了他。

为什么一定要送他离开呢?他本来就舍不得。

分别的站台上,他最后一次拥抱了樱井翔。

直到那一刻,都没有能够告诉他,其实很早很早的时候,自己就喜欢上他了。

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皮肤上还残留着拥抱时的余温,二宫和也挥着手,说了再见。

这次的离开,是他能给樱井翔的,最好的,也是最后的温柔。


看着列车缓缓驶离站台,渐渐消失在目所能及的尽头。

终于要和过去告别了。

有点模糊的视线,让他感受到的,更多是的是释然。

抹掉眼泪,重新微笑着,踏上回程的路。

熟悉的街道,熟悉的空气,熟悉的转角。

还没有走近,就看见大野智在二楼的阳台上,朝着自己微笑。

于是挥挥手,大声叫道:“我回来了哦,satoshi。”

那个人很快转身进屋,为他开了门:“sho酱,午饭都做好了哦,洗手吃饭吧。”

一进家门就是饭菜的香味。

“好香!”顿时眼睛一亮,“我还买了西瓜!晚上一起吃吧。”

“这么大一个,你也不嫌重!”眉眼中都是宠溺的笑。

熟悉的笑颜,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味道。

这是他们的家。

因此,就这样两个人——

今后的路,一起走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e end

【free talk】

完结,撒花~

网不好又来迟了……

yeah,好平淡的结局哦~

然后就是标题和内容完全不搭啊……(标题苦手……

最后就是,没说话的、默默按赞按心心的同学们,你们倒是说句话啊!不说就没机会了!QAQ

电子档你们想要就自己复制粘贴一下,我比较懒,根本没存……

下一篇等我纠结一下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更……

明天番外~

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