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智翔,2Y】余温(30)

【小樽,16℃】

这两天的樱井翔变得有点奇怪。

二宫和也吃着饭,却完全不能忽视对面的人直勾勾的视线。从吃饭开始,樱井翔就一直盯着他看。

搞什么啊。

二宫和也吃完了碗里的最后一口饭,刚准备说声“多谢款待”,桌子对面的樱井翔却比他快了一步。

“啊!nino吃完了啊!要不要再添饭?我来帮你盛!”

“……不用了,我吃饱了。”樱井翔的笑脸一下子凑到了自己眼前,二宫和也依旧完全摸不着头绪。

这个人这两天是不是太热情了?

比当年追他的时候还要热情好几倍啊!

“吃饱了就去看电视吧,餐具放在这里就好,我来帮你整理!”

二宫和也一头雾水地被樱井翔推到客厅的沙发上,看着樱井翔帮他打开电视机,端来热茶,递来遥控器……

这服务未免太周到了吧……

就是从前天开始,樱井翔的对他的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变。说热情程度都低了,那种态度完完全全就是谄媚啊。

明明之前还对他爱理不理的,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。

一直问他想吃什么菜,说是他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

电视节目也是,他想看什么就看什么。

他去洗澡的时候,居然还帮他挤了牙膏。

还一直嘘寒问暖,问他床上的被子薄不薄。

所以二宫和也这两天一直是在某种深深的不安中度过的。即使他对自己的智商有足够的自信,也猜不出樱井翔到底盘算着什么。

眼神一不小心瞄到了餐桌上悠闲地吃着饭的大野智。该不会是他让樱井翔搞的鬼吧?


“呐,sho酱,明天你们去远足,东西都准备好了吗?”吃完饭后,大野智开始收拾桌子。

“应该准备好了,我马上再去确认一下。”

“明天想吃什么便当?我早点起床帮你准备。”

“什么都行,satoshi做的东西我都喜欢吃。”樱井翔坐在二宫和也旁边,朝着厨房里的大野智微笑。

为什么他不知道樱井翔明天要去远足这件事?这两个人果然背着自己勾搭在一起过了!二宫和也抱着手臂,眯起了眼睛:“明天去远足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樱井翔转过头,不出所料地在二宫和也眼里读到了不爽的情绪:“学校去远足而已,跟nino又没什么关系……”

“那他为什么知道?”皱着眉头,伸手指了指埋头做着家务的大野智。

“因为我们学校每年都是这个时候去远足啊!”

“……路线呢?”樱井翔的理由显然不能说服二宫和也,但又找不到不在情理的地方,于是只能转移了话题。

“今年大概是从学校出发,然后沿着运河往前走,走到深林公园自由活动……干嘛?你不会跟过来吧?”完全暴露了远足的路线,樱井翔突然反应过来,警觉地望着二宫和也。

“谁要去啊!我宁愿在家里睡觉。”看着樱井翔满是怀疑的眼神,二宫和也愈加烦闷起来。

为什么还是像防贼一样防着他,自己就不能跟着去了?

“……抱歉,nino……”察觉到自己刚刚的语气有点伤人,樱井翔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要去也是可以的……”

“不去!”即使樱井翔双手合十眼巴巴地盯着自己,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拒绝的话。

也不知道樱井翔这种一秒变可怜的技能是跟谁学的,害得他居然也一秒就心软了。但他怎么说也是个有原则的宅男,不去就是不去。

“那……我就没办法了啊……”樱井翔起身,看着二宫和也还是有点不悦的表情,准备速度逃离差点喷发的火山,“那我先回房间确认明天要带去的东西了……”

然后几秒钟就不见了人影。

二宫和也起身,走到厨房边,靠着推门死死地盯着正在洗碗的大野智。

感受到了脊背处传来的寒气,大野智回头,果然发现了二宫和也的身影:“你别盯着我,我没欠你钱吧……”

“樱井翔最近很奇怪,是不是你跟他说了什么?”比如让二宫和也滚蛋之类的。

“我?没有啊……sho酱最近不是对你很好吗?”害得他很羡慕啊……

自从樱井翔信誓旦旦地让自己给他一点时间后,他反而对二宫和也更好了。谁也不知道樱井翔想干什么。

“最好不要有。”二宫和也说。


“太棒了,深林公园终于到了!大家可以分组自由活动了!别忘了集合的时间!组长要好好负责啊!”

一个上午都在步行。

樱井翔一向不喜欢这种傻乎乎浪费体力的远足活动。但是想到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放松心情,还可以吃到satoshi亲手做的便当——嘛,其实远足也不算太糟糕呢。

“阿诺,樱井老师……”

“啊!宏太啊!有事吗?”自己的学生佐佐木宏太突然半犹豫地走了过来。

“老师……”宏太扯住樱井翔的衣服,凑在樱井翔耳边,“我一直没说,好像有个形迹可疑的人一直跟着我们……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!就在那边的草丛里……”宏太指了指几米开外的灌木丛。

“别怕,老师过去看看!”樱井翔拉着宏太,一路躲躲藏藏地靠近了灌木丛,然后一鼓作气拨开了密布的枝桠。

一个熟悉的背影正躲在里面啃着面包。

“啊……好巧啊……”二宫和也感受到了身后的动静,回头就看见了苦苦憋住笑容的樱井翔。

他二宫和也的确是个有原则的人,但是原则也是可以破坏的嘛……尤其是为了眼前的这个男人。

“哈哈哈哈哈赫赫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樱井翔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nino这样真的很像变态的跟踪狂啊!”

“谁跟踪你们了?”否认的话说的比什么都快,但是却能隐隐感觉到脸上的热度。

最终还是自己的身体出卖了自己。

“可是nino不是说宁愿睡觉也不来的吗?”

“我睡饱了出来透透气。”二宫和也把手当成小扇子,不停地扇着风,依旧试图掩饰自己的脸红,“这么巧跟你们走到一起来了。”

“来都来了,一起吃饭吧。”樱井翔伸手拉起了蹲在灌木丛里的人。


大野智的便当被分成了两半,一半被二宫和也吃进了肚子里。

樱井翔有点心疼地看着空掉一半的便当盒,一瞬间怅然若失。

要对nino好一点要对nino好一点……樱井翔不断地暗示自己,于是大度地笑笑:“nino饱了吗?不然一起给你吃好了。”

二宫和也看了看伸到自己眼皮底下的便当,又看了看樱井翔满脸舍不得的表情:“我都吃了你吃什么啊?”

“没关系,我,我不饿!”然后肚子就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。

樱井翔尴尬地摸着肚子,小声补充了一句:“才怪……”

二宫和也一脸“真是拿你没办法”的郁闷表情。


“樱井老师,吃泡芙吗?我自己做的哦!”隔壁班的班主任突然到访,“诶?这不是上次的审查官先生吗?哦对了,好像也是樱井老师的学弟呢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“正好我做了很多,一起吃吧!”

于是樱井翔毫不犹豫地道了谢,接受了来自同事的好意。

“你就不能客气一点啊……”二宫和也看着眉开眼笑吃着泡芙的樱井翔,喜欢吃这一点真是永远都不会变。

“要什么紧,大家都是朋友,不用太客气。”

“同事关系不错嘛。”

“那是当然!”樱井翔顿了顿,声音不自觉地低了下去,“总之比在东京的时候好多了……”

二宫和也清清楚楚听见了樱井翔带着抱怨的话,努力想要回想当年樱井翔的同事,结果完全是一片空白的记忆。

那个时候,根本就没有留意过啊。

真是差劲。

侧过脸看着樱井翔大口吃着泡芙,嘴角还不小心沾到奶油的样子,还是忍不住轻笑着,伸手帮他抹掉了那点奶油。

然后眼前的人明显身体一僵,下一秒就开始躲闪。

“喂,大庭广众之下的,别这样!”

“要什么紧,以前不是也在东京的大街上接过吻吗?”二宫和也玩味一笑,樱井翔就突然红了脸。

“都三十几岁了,跟年轻的时候根本不一样。再说,要不是不注意,哪能被别人拍照片寄到家里去……”

不小心提到了不该提到的东西。二宫和也懊恼地皱眉,伸手拿起一旁的背包:“我带了水果,要不要吃点?”

“吃……”


吃完午饭后,樱井翔硬是被佐佐木宏太拉过去放风筝。结果没过几秒,风筝就缠在了空地后面的树上。

好不容易把风筝拿下来,宏太痛定思痛,再也不要和樱井翔一起愉快地玩耍。结果二宫和也不幸沦为替罪羊。

无所事事地坐在草地上,享受着和煦的风和阳光。这个时候再来点吃的就完美了。

于是悄悄扯过二宫和也的背包,却被背包上的硬物硌到了手。

——原来是一颗纽扣。

他居然没有弄丢,还好好挂在随身携带的包上。

捏着那颗已经被磨到褪色的纽扣,坚硬的边缘抵着自己的指尖,于是心也跟着钝痛起来。

他送二宫和也的那颗还在,可是二宫和也送他的那颗,却被他不小心弄丢了。

那一年他离开东京,彻夜等着二宫和也的时候,那颗纽扣就一直被自己握在手心。

只可惜二宫和也没有来。

他一个人死死攒着那颗纽扣,离开了东京。

忘记了究竟是什么时候,究竟是在哪里,究竟是什么人不小心撞到了自己,原以为握得很紧的纽扣,却不小心离开了自己的掌心,掉进了街边的下水道里。

就像他和二宫和也那样,原以为这份感情已经被自己死死地握在手里,却还是被人世无常硬生生冲断了。

纽扣丢掉的时候,他已经忘了要怎样才算难过,只是隐隐觉得,不仅是纽扣,可能就连二宫和也,他也永远地失去了。


“发什么呆呢?好渴啊!”二宫和也放完了风筝,额头薄薄出了层汗。还没走近,就看见抱着自己背包放空的樱井翔。

“这颗纽扣,nino还留着啊。”

“当然留着啊!”怎么说也是定情信物呢,“……怎么,我的那颗被你扔掉了?”

“没有扔掉,但是被我不小心弄丢了。”

“那跟扔掉也没什么区别啊……”二宫和也坐在草地上,大口喝着水。

不管怎么样,唯一的定情信物还是少掉了一半。虽然樱井翔只是不小心,但他还是有点生气。

“对不起啊,nino……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。”二宫和也拍了拍樱井翔的肩,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,低头从草丛里拔起了一根草,“呐……sho……我找到了四叶草哦!”

真的是四叶草。四个瓣的绿色植物被二宫和也捏在手中,迎着风轻轻摆动。

“啊!真的!”樱井翔惊讶地捂住嘴,“第一次见到呢!”

“真是幸运啊……”二宫和也感叹道,“这个送给你,不要再弄丢了。”

“诶?送给我?”

二宫和也点点头,把四叶草放在了樱井翔的手心:“你知道吗,我一直觉得,是我以前换走了你大吉的签,把你的好运都换走了,所以后来你才会被车撞、和家里人闹矛盾,还有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,让你离开了东京……”

“啊……那次元旦的事啊……”樱井翔想了半天,才想起了二宫和也口中“换大吉签”的事,“nino怎么也变得迷信了,你以前不是说不信这些的吗?”

“可是我现在信了!”听着樱井翔满不在乎的语气,二宫和也就气不打一处来,好歹他还内疚了很久的……

“我现在把四叶草送给你,以后你就会一直幸运下去的!”

“什么嘛,哈哈哈哈哈,nino真像个施毒咒的老巫婆!”樱井翔抱着肚子笑了起来。

“樱井翔!我说真的!你给我严肃点!”

“是是是……”樱井翔赶紧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,“不过还是谢谢呢,nino。要是过去的nino也像现在这样,就好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【free talk】

又迟了又迟了……

怎么周六还迟呢……

渐渐地,我终于看到了完结的曙光~

大家依旧是有话直说啊~

另外今天nino的剧也开播了啊~撒花~(剧荒终于结束了~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