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智翔】焉知(6)

最终还是敌不过生理上的倦意沉沉如梦了。

樱井翔不记得自己是怎样不知不觉就闭上双眼的,只记得山中之岚并没有驱走帐篷里的温度,以及进入梦境前能够一直凝视着的侧脸。

斗转星移的一夜后,他是被耳边悉悉索索的声音惊醒的。

醒来后才发现自己睡着睡着就整个转了个方向,把身边的人挤在小小的角落里。

“啊,抱歉,是不是我挤到你了?”揉着眼睛朝另一边挪了挪。

“嗯?翔ちゃん醒了?”大野智盘腿坐在帐篷的一角,慢悠悠擦拭着随身带来的鱼竿。

拉开帐篷门,天际已隐隐见明。沾染了晨露的潮湿空气涌进温暖的帐中。起身披上外套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回头就看见角落里的人抿住唇角的笑意。

有光从打开的帐篷门里照进来,却照不到笑着的人所在的角落,可是还未升起的太阳,整个藏在了那个人的眼里。

“感觉真新鲜啊,大概有好几年没和别人一起睡过了。”大野智的目光停留在他的头顶上,“有头发翘起来了哦。”

“啊……”懊恼地伸手试图抹平不听话的头发,樱井翔有点后悔为什么没带镜子来——自己的脸没有肿吧?没有睡出奇怪的印子吧?

“还是翘着啊。”大野智笑出声来,放下鱼竿朝他走近。

樱井翔以为迎面而来的人会面对着自己坐下,大野智却掠过他走出帐篷,出门取了水后返回帐中:“呐,用这个。”

水在他们的手中交接,泛起层层涟漪,正如他自作多情的心。

“大野さん不会和二宫くん他们睡在一起吗?毕竟关系很好啊……”忍不住想打听一些他的事。

“我倒是想啊,但是他们一对对的,总得干点少儿不宜的事啊……”六只鱼竿终于擦好,被重新放回专用的包里——樱井翔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的行李那么沉了。

“yeah,天快亮啦~可以去钓鱼啦~”振臂欢呼的样子像极了即将要走出校门远足的孩子。

“大野さん喜欢钓鱼啊?”

得到了那个人眯着眼睛点头的回应。

和过去不一样了呢,樱井翔想。他的世界变得比彩虹还要多彩,只有自己的世界一如既往地单调着。

“走吧,说好要看日出的啊~太阳升起来我们就能下山了,下了山我们就能钓鱼了~”

想看日出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啊!不是说日出很美吗?还在纠结理由的樱井翔被一把拖起,走出门外才嘟哝了一句“我还没换衣服”。

“啊,差点忘了。”大野智低头瞥了一眼自己的睡衣,“那就一起换好了。”

一起换?像破晓前漫长的等待,自己的反射弧也意外变长了起来,明明是再简单明了不过的一句话,却能被他想象出一些讳莫如深的含义来。

一起换就是回到帐篷拉上门帘,衣服一脱坦诚相见。大野智面对着他系着皮带,冷不丁冒出一句“翔ちゃん的肌肉看起来很不错啊”。

 在那个人的注视下慌慌张张套上衣服。


没想到他看起来很不错的肌肉很快就发挥了作用。

虽说是登高才能望远,他们所在的位置也算是一览众山小了,靠在山顶的铁护栏边,视野一片辽阔。

可是大野智却说,真想早点看到日出呢。

铁护栏尽头的岩石满足了他的愿望。

大岩石上立着牌子,黄底黑字明明白白写着“游客止步”——但越是游客止步的地方就越能看到美丽的风景——这是大野智的解释。

所以在樱井翔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反对的话之前,他就顺利爬上了岩石:“啊~果然不错~翔ちゃん快上来,这边已经可以看到日出了哦!”

“我、我也要上来吗?”明明有栏杆的保护,明明只是高了几十厘米,对他来说却是突破不了的高度——还是站在地面上比较有实感,先不管地面的海拔是多少。

对他说着“来嘛来嘛”的人朝他伸出了手,一下子就把他所有的顾虑打得烟消云散。所以樱井翔不得不承认,这只手于他而言魅力实在是太大。

站在岩石上更显出自己很渺小,仿佛再往前一步就会摔下山崖粉身碎骨,不由自主地贴近了身边的人,樱井翔整个缩在大野智身后。

“诶?往前走走啊,你那边看得见吗?”想伸出手把躲在他身后的人拉到身边,轻轻一用力就发现对方正拗着劲和他对着干,慌慌张张的小表情全都落进他的眼里,“翔ちゃん……你该不会恐高吧?”

“好、好像有点……”

“你的表情看起来可不止有点恐高啊。”微微一笑往旁边站了一点,“站到这里来,我拉着你。”

那块腾出来的刚好一个人的位置,竟然是为他而留的。樱井翔的手臂再度被对方拉住,很紧很紧。

“啊,太阳出来了啊!”原来再往前一小步就能看到太阳了。

新生的柔和的光线依旧可以冲破垒叠的云层,冲破横亘的山脉,不顾一切洒落下来,于是人间才有了光明。

似乎就在脚边的悬崖还是让他感到畏惧——可是只要不去看就好了。新生的太阳的确比想象中还要旖旎——却也只要多跨出一步就够了。

大野智站在他身边,侧过脸就能看到太阳遗落在那个人眼里的光芒,从破晓到日出,一直没有松开他的手。

“这里很高很不错吧,翔ちゃん?”

“嗯!简直是人生最高峰!”听起来像是一句戏言,实则也是一句情话。

太阳完全升起后,山顶营地也渐渐有了动静,渐渐有人醒来、穿衣、洗漱。当所有人都挣扎在睡与醒的边缘时,樱井翔身边的人早已沉浸在即将启程去钓鱼的情绪里。

“翔ちゃん,我们把帐篷收一收吧,等他们整理好我们就出发~钓鱼~钓鱼~”

然后相视一笑一起从大岩石上跳下,樱井翔终于脚踏实地放松起来,一秒后却被捂着脚踝表情痛苦的大野智吓得如同站在东京塔之巅。

“怎么了大野さん?扭到脚了吗?”

最先从塔顶摔下去的是心。樱井翔半跪在大野智身边,想查看他的伤势,又不知如何下手,只能心急如焚地盯着大野智紧紧捂住的脚踝。

“嗯,应该是扭到了……”真正扭脚的人反而显得镇定,“快去找松润,他那边应该有药。”

不知道是他的动静太大,但是其他四个人太紧张,松本润拿着喷雾赶过来的时候,剩下三个人也坐不住跟了过来,拽住樱井翔非得把前因后果问个清清楚楚。

“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不作死就不会死么……”看着松本润对着扭伤的地方喷着药,二宫和也双臂交叉,“没看到上面写着游客止步啊?”

这句话说出口大野智也像是没听见,低着头任由松本润拨弄着自己的脚,反倒是樱井翔觉得这针尖对准了自己似的,一针见血扎得他心口刺痛——

游客止步的标志,他是看到了的,到最后竟然完全忘记会发生怎样的危险,搭住大野智的手就跟着一起上去了。

“现在怎么办?回家?”相叶雅纪问。

“当然回家,不去医院也好好回家歇着,我看还得肿个好几天。”松本润恨铁不成钢地望着自家大哥,“大家收拾收拾就回程吧。”

“诶!回家!不要!我还没钓鱼!”明明那么期待的,大家的钓竿也全都带来了——大野智抬头观察着大家的表情,清一色的“你不要那么任性”。

“都什么时候了,钓鱼也不差这一次。况且这里只有湖,没有海。”松本润站起身,给了相叶雅纪生田斗真一人一个眼神,得到指示的人默默回去收拾起了行李。

“不要!我都期待了那么久了!之前是你们说要和我一起钓鱼的,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……”话说到一半干脆站了起来,“我只是脚扭了,还可以继续钓鱼的!湖也没关系,里面也有鱼的!”

说是期待和他们一起钓鱼,这样的理由让松本润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反驳,只能无奈地制止了还在胡闹的大哥:“行了,脚都扭了就不能消停会儿。这边去山下湖边的路太难走,我觉得还是原路返回比较好。”

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解释显然还是不能被对方所接受,松本润看着大野智那张委屈得快要哭出来的面包脸,觉得自己的心也快从法国长棍变成松软的土司了。

“我可以背大野さん下去的!”

站在一边沉默不语的樱井翔终于开了口,平地一声雷听得大野智眼睛一亮:“翔ちゃん可以背我下去的!”

 

所以说他的肌肉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在大野智期待的目光中向众人展示了自己的肌肉,其间间杂着大野智自卖自夸的赞扬声:“看看这肌肉,很厉害的哦!”

四个人终于在这微妙的气氛中选择了妥协。大概只有相叶雅纪还没读懂这微妙感,摸头笑着说:“反正不是我背大ちゃん下去就行了~”

结果自然遭到来自二宫和也的糊脸伺候。

没有选择原路返回,下山去湖边的路比想象中难走,山间小径的泥土上夹杂着风化的小石子,让下坡路变得更加陡峭。

松本润拉着生田斗真在前面开路,后面跟着背着他们的行李却一直在抱怨太重的二宫和也,被夹在中间的樱井翔背着大野智越发觉得腿抖得厉害,根本无暇顾及身后的人如芒在背的眼神。

二宫和也抱怨完他们的行李太重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说起别的,打了半天太极,话题终于落在前面的两人身上。

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大野智根本就成了只树袋熊,整个人挂在樱井翔身上,悠游地享受着免费人力车夫的大野智还时不时回过头得意一笑,那笑容像极了相叶雅纪把他介绍给朋友时的模样。

且不问他们俩究竟是怎么熟悉起来的,就单说说他所认识的樱井翔——除了妻夫木聪外,对谁都是生人勿近的态度。这样的人却偏偏对大野智上了心,以至于他们也跟着沾了光?

——要说只是纯友情的话,给他一千万他都不信。

“就这么看看的话,翔くん和我们欧吉桑还挺般配的,对吧?”看似是说给身边的相叶雅纪听,实则故意提高了音量,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
“哈?ニノ你别开玩笑啦,大ちゃん跟翔くん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!”

啧,真是不读空气啊……不是一个世界的话,现在怎么会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!刚想这样有力地回击自己的バカ恋人,却被前面的一声惊呼打断了滚滚前行的思路。

“不要紧吧?翔ちゃん?”

再回过头看到的却是樱井翔背着大野智半跪在地上的场景,看样子也是摔倒了,无奈地叹口气走过去——这么滑的路背这么重的人,现在才摔也是蛮强的。

“我还好,大野さん没摔着吧?抱歉,不小心滑了一下……”

“先把欧吉桑放下来吧……”二宫和也感慨了一番这次旅行的多灾多难,伸手扶住大野智,“你看看,都怪你,就是你闹着要钓鱼。”

刚想反驳说这又不是他的错,余光却瞥到樱井翔手掌上渗出的点点血红:“翔ちゃん你的手破了啊……”

被大野智一说才感觉到疼痛,樱井翔抬起手看,果然蹭破了一层皮。

好在伤口不算深,松本润也不厌其烦地翻出碘酒帮他消了毒,手掌传来的微微刺痛中他不敢再抬头——竟然背着喜欢的人摔了一跤,还有比这更丢脸的事吗?

太丢脸、好羞耻、真差劲……贬低自己的词汇一秒钟蹦出好多,却最终敌不过大野智的一句“都怪我”。

小心翼翼地对上他的眼神,原本刺痛着手掌的酒精顺着血管痛到心里。

“这下好了,两个伤号。”松本润无奈地望着大野智,“相叶你来背大ちゃん吧。”

被叫到名字的人一脸“还是逃不过啊”的苦笑,一边任劳任怨地弯下腰来:“上吧,大ちゃん,我的纯瘦肉也是很有力量的!”

已经行至半山腰,此时再原路返回显然太迟,只好遂了大野智的愿,一行人相互搀扶着下了山。

下了山也已近中午,脚依旧不能行动的大野智给每个人都发了钓竿,说是要钓鱼烤着吃,没想到一群人闹到后来,就根本不是在钓鱼了。

相叶雅纪脱了鞋子冲进水浅的地方,说是钓鱼太慢了,还不如直接下水捉。这样提议着。于是二宫和也最先也是最不情愿地被拉进水里,剩下的一对也跟着下了水。

“竟然……竟然在我们面前表演鸳鸯戏水!”大野智悲痛地坐在椅上,看着平静的湖面被搅得浑浊不堪,“喂!你们这样我们还怎么钓鱼啊!”

“那……那大ちゃん也下来捉嘛!”奸笑着教唆其他三个人抱住岸上的大野智,小心翼翼把人扔进水里——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天然切开果然都是黑的。

“喂!你们根本没在钓鱼!你们只是想玩水吧!”落了水的猫开始炸毛。

只有岸边的樱井翔还握着钓竿,鱼钩被他抛得老远——他还记得大野智刚刚教他的,怎样抛钩,怎样看浮子的动静。

水里几个人哈哈笑着的声音传入樱井翔的耳朵,眼里也满是大野智假装生气的脸。那个人不一直是这样的吗?和他们在一起时距离很近,和自己在一起却相隔很远。

此时大野智正狼狈地被扶回岸边,看着玩疯了的几个人望向樱井翔虎视眈眈的眼神,双手伸直挡住了他们:“不行哦不行哦!翔ちゃん手破了不能下水!”

“啧啧啧。”二宫和也眯起眼睛打量着一年认真不了几回的大野智,“这话你跟我们说没用啊,离这么远人家听不到。”

视线顺着水面延伸到岸上的樱井翔身上,察觉到他目光的人抬起眼睛,朝着他们的方向微微一笑,完全就是听不到这边的人讲了什么的样子。

再进一步说的话,二宫和也想,如果自己打游戏练出的火眼金睛没出差错的话,那笑容的百分之八十都给了背对着他的大野智——这样可不好啊。

“嗯?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大野智明显还不能理解二宫和也的意有所指,眨着眼干瞪着两个知道了什么的人,一个好像有点知道的人,和一个跟他差不多的什么也不知道的人。

“大野さん!好像有鱼上钩了!”

转过身望向岸边朝他挥手的樱井翔,前一秒还瞪得老大的眼睛下一秒就完成了月牙,一把扯过生田斗真当他的手杖:“バカ你别叫这么大声啊,鱼会被吓走的!”

最该理解的人在恋爱这方面还是七窍通了六窍的样子,二宫和也目送大野智蹦回岸边,只能安慰自己“来日方长久”,一回头,对上了松本润“我懂你”的眼神。

 

结束两天的旅程到达家中,勉勉强强赶在太阳落山之前。

在湖边一阵疯闹后,大野智的脚就肿得越发厉害,被一群人指责之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提早结束了行程。

筋疲力尽躺在沙发上,抽出塞在沙发角落里的外卖单,周遭的安静让他们的欢笑声冲破束缚,萦绕在他的耳边。仿佛他就是音乐会落幕后,那个意犹未尽的观众。

挥之不去的笑声搅扰着他看外卖单的节奏,指尖一行一行划过菜品的名字,久久也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情,肚子却抢先不争气地叫了一声。

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叫外卖之际,门铃掐准时机应声响起。伸着懒腰走过去开门——看样子不用叫外卖了呢。

出现在门口的人不出所料是妻夫木聪,提着大包小包站在玄关处打量着他。

“干嘛盯着我看,快进来啊,我饿了。”

“你没事吧?”把东西摆在餐桌上,扶住樱井翔的肩从上到下细细扫视着,“ニノ说你受伤了,叫我过来看看。”

“诶?我没事没事,就破了一点皮,大野さん脚扭得比较严重呢。”把手心摊平伸到妻夫木聪眼前,任由他凑近了看那块小小的伤口。

“啧,这不是破了很大一块么,我帮你涂点药?”

“不要!”根本没留给妻夫木聪反应的时间,那人就抽回了他小心翼翼捏住的手,自顾自拆开他带来的外卖,“很疼的,我不要。”

专注治理这种耍脾气的小孩七八年,可谓是得心应手。一巴掌砸在木质的餐桌上,说了句“不要就别吃饭了”,成功震慑住了刚把一勺炒饭送到嘴边的人。

饭粒撒了一桌,眼前的人捂着心口无辜地望着他。妻夫木聪站在樱井翔身边,不偏不倚对上了樱井翔猫咪似的委屈的眼神。

让他别吃饭勺子就抵在嘴边没了动静。妻夫木聪叹了口气,说算了算了你吃吧。专注治理这种耍脾气的小孩七八年可谓得心应手?好不意思他的脑海中似乎只保存了治理失败的记忆。

“怎么摔的?不会是平地摔吧!”看着自己带来的食物被津津有味地吃了下去,心中悄然升起一丝满足感,妻夫木聪终于开始盘问他最关心的事。

“别开玩笑好嘛……”樱井翔抱着炒饭一勺接一勺,“因为大野さん脚扭了,我觉得自己还有点肌肉,就准备背大野さん下山,然后半路上脚下一滑……”

“就,就这样?”妻夫木聪说,“下次不行就别勉强了,你自己摔了也就算了,把人家摔了怎么办?”

虽说这样听起来他似乎就比较不值钱,但樱井翔发誓他早就在心里暗骂过这样的自己千百回。本以为下山的路陡归陡,只要谨慎一点,他还是可以顺利把人被下山的。

然而他也没想到,比打在他颈间的呼吸更具有杀伤力的,是二宫和也的一句话——“就这么看看的话,翔くん和我们欧吉桑还挺般配的,对吧?”

如果他没有记错,在他脚下打滑前,背上的人是贴在他耳边,fufu笑了两声的。

二宫くん是什么意思,智くん又是什么意思?他读过层层堆砌起来比他还高的书,却败给了爱情面前患得患失的心情。

思绪直到现在仍旧是乱的,就像山下的那片湖,他坐在岸上,任由自己的心情像湖水一样,被下湖玩水的他们搅得浑浊不堪。

“喂,听到了没啊!”妻夫木聪望着吃个饭还要发呆的人,“听到就给我点点头啊!”

于是就得到了对方呆呆点头的回应。

“翔くん你最近很奇怪啊,一下子发呆一下子傻笑的……”妻夫木聪狐疑地瞪着不知道有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的樱井翔,清清嗓子问到了重点,“还有啊……你最近怎么和大野さん那么,呃、亲近啊……”

提到大野智的名字,那个人的眼神终于恢复了清明:“我和大野さん?哈哈哈,还好啦也没有特别熟……”

说谎之前一直是眼神游移干笑几声。妻夫木聪想,这家伙竟然对他说谎了?却又找不到说谎的理由——毕竟比起他和樱井翔,那两个人才认识了两个多月而已。

“嘛、你可千万别有了那个さとし就忘了我这个さとし哦……”

“不会的!”那人咬着勺子笑了出来,“ブッキー就是ブッキー呀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【free talk】

隔好久我们来回顾一下……

故事是这样的,小妻和翔君是大学里的同事,有一天大学棒球队的监督nino家的酒吧开张了,认识nino的小妻拉着翔君去捧场,就遇见了酒吧驻唱智君~【此处应有掌声

然后翔君好喜欢智君啊暗恋的好辛苦,为什么智君根本就不认识翔君的样子,难道是失忆了!?【不……我走的狗血路线一般都与众不同

后来啊翔君一来二往就和智君熟了起来,智君究竟为何要时不时撩拨三十代大叔的少女心?【因为爱啊!

虽然人生苦短作为男二的万能砖小妻被我搬到了这篇文里,但似乎爱在心里口难开这家伙根本没准备告白?【小妻:打倒作者大手主义!

于是在智君的力邀下翔君加入了基佬们的蜜月之旅?【大雾

是的没错,就这样,好久不见……

哈哈哈,我记得上一篇更新后说是三天后更的,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……有两门课的女老师真是又嘴碎又事多,整个课余时间都被她们占了,现在我还在想广告的创意【明明是新闻专业啊喂!

再加上微博上的奇葩实在太多每次一刷整个郁闷死……当然和我互fo的妹子们都是棒棒哒~

除了其中一个……不知道为什么找到我微博的校友……她fo了我告诉我和我同校,于是我就fo了她,没想到人家萌的是SA、SJ……我们还在相互忍耐……【不过撇开CP不谈我们还是好朋友QAQ

就、这样,下次更的话就周五吧~【以实际更新时间为准


评论(17)
热度(62)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