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智翔,2Y】余温(21)

【东京,7℃,十六年前】

当东京迎来初雪的时候,又是一年走到了尽头。

圣诞节前学校就放了假,东京的大街小巷都充斥着过节的气氛。

过了年以后,很快就高三了啊。樱井翔坐在书房里温习功课,心思却完全不在课本上。未来的路该怎么走,他还没有头绪。

从出生到现在,他一直按着父母为他铺好的路,走得一帆风顺,没有半点偏差的人生,并不是他想要的。

圣诞过后就是元旦,而偌大的家里依旧冷冷清清的,完全没有过节的气息。

去厨房倒水喝的时候,偶然听见母亲在打电话,唯唯诺诺的样子,一听就知道是父亲的电话。

无非就是过年不回来之类的。

樱井翔微微叹息。其实也早就习惯了。

所谓的家,不过只是一栋虚有其表的房子而已。


也许是前几回自己太晚回家惹恼了父亲,连母亲也跟着受气,以至于他最近又失去了自由,放假在家这么些天,完全没有出门的机会。

有点想见二宫和也了。

他现在会在干什么呢?

大概又是在什么地方打工吧。

突然怀念起那个漫长而炎热的夏天,无论是打工的地方,还是冗长的回家的路,又或者是那个夜半寒凉的庙宇,二宫和也一直都在他身边。

也许是自己死缠烂打的结果,但他很享受这样的安心。

秋天开学以后,两个人的关系又开始原地踏步,一直不温不火的,没有人再提起夏休时的事。

这样的感觉让他有些难耐。


晚上的时候,佐藤哲也打来了电话,问他除夜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浅草寺参拜:“sho君圣诞节都没有出来玩呢。”

“不是我不想出来啊,我们家什么情况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完全是无奈的语气。

“伯父在家吗?”佐藤哲也问,“如果不在的话,我来跟伯母说说,也许她就允许你出去了呢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当然,以前不是一直都这样吗?”

的确是这样。比起自己来,母亲更愿意听信别人的话。

“那我可不可以带上nino啊?”

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,佐藤哲也微怔,随即又笑出了声:“又是他啊,你就那么喜欢他?”

听到“喜欢”这样的字眼,樱井翔沉吟了半天,不说话了。

“哈?你来真的?”以为樱井翔会反驳,但是听筒另一端只剩下了沉默。

沉默就等于默认,至少佐藤哲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我就说啊!怪不得那么多女生喜欢你,你都没反应。”像是解决了什么难题,语气里带着点开玩笑的意味。

是不是自己的行为太过明显了,以至于埋藏在自己心底的小心思,就这样简简单单被戳破了。

真是糟糕。

“佐藤君不会因此而讨厌我吧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好友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安心,“我们都那么多年的朋友了,你就那么不信我啊!”

“谢谢你,佐藤。”

第一个知道自己秘密的人,就这样认同了自己,那一瞬间,樱井翔觉得自己无比幸运。


一年的最后一天就这样悄然降临。

佐藤哲也也履行了自己的约定,亲自来家里,两三句话就说服了母亲。

得意地朝樱井翔挑挑眉,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带着他离开了家门。

“你和二宫君去玩吧,我约了美月的。”

“诶?这样好吗?”樱井翔惊讶于佐藤的决定,“这不是骗人吗?”

“你怎么这么老实啊,人要学会变通的!”果然是商人的孩子,的确比自己精明些。

没有再说什么,樱井翔也乐于接受这样的决定。


到二宫和也家里时,一家三口正在围在电视前,吃着荞麦面,看着红白歌会。

“今年也有SMAP啊!木村拓哉好帅啊!”二宫妈妈对着电视犯花痴。

“喂,你都那么大的人了,别学人家小姑娘好吗!”

还是这里有过年的气氛啊。

小小的公寓被打扫的干干净净,桌上还摆着新年吃的年节菜。

“小翔要不要来点?刚刚小和说他吃饱了。”二宫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一笼屉荞麦面。

“诶,可以吗?”樱井翔眨眨眼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

“喂!我什么时候说我吃饱了!”愤怒地瞪了母亲一眼,二宫和也头一偏,就看见樱井翔一脸满足地样子。

“你来我家干嘛啊,你自己家不过年的啊!”

虽然知道这是二宫和也的无心之言,但是突然听到这样的话,心里不免失落起来。

“……你干嘛,别这么看着我……”意识到大概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眼前的人腮帮子鼓鼓的,还一脸委屈地瞪着自己,他觉得他快招架不住了,“你是在模仿仓鼠吗?”

完全是个失败的冷笑话。


一年的最后一天,浅草寺的大门前永远都是数不清的人。

二宫和也被挤在人群中,开始后悔答应樱井翔的要求。

大概是哪根筋搭错了,二宫和也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拒绝樱井翔的要求。

只要他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自己一两秒,所有不愿意的话就都说不出口了。

这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“所以我们是来看人头的吗?”自己的鞋子已经不知道被多少人踩到,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忍耐快要到达极限了。

樱井翔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就当是出来透透气……”

“这么冷的天,有出来透气的必要吗?”

“对不起,nino……”

又来了,又是那种眼神。

二宫和也皱着眉头,不再看着樱井翔的眼睛:“算了算了,来都来了……”

于是陪着樱井翔从街的这头吃到那头。

人潮涌动的浅草寺渐渐有了沸腾的迹象,人们三五成群,扯着嗓子开始倒数。

“5——”

“4——”

“3——”

“2——”

“1——”

“新年快乐!”

迎接新年的喜悦幻化成笑颜,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。

樱井翔就站在二宫和也身旁,孩子气地拍着手:“新年快乐,nino,我们又要长大一岁啦!”


既然来了浅草寺,新年的初诣自然是免不了的,参拜完神社后,樱井翔提议要去抽新年的第一支签。

结果樱井翔抽到了大吉,但是二宫和也却抽到了大凶。

樱井翔捏着二宫和也写着“大凶”的签,笑得特别开心。

“笑什么笑,这个又不准!你之前不是说你不相信这些的吗!”气急败坏的语气。

“嗯,我是不信,但是偶尔玩一下也挺有意思的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既然你不信,我们两个换一下好了!”二宫和也一把抢走了樱井翔写着“大吉”的签。

“可以的,如果nino想要。”语气突然变得太正紧,弄得二宫和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所以只能扯着嘴角笑着:“喂,樱井翔,你是不是暗恋我啊!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原本只是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樱井翔这样的话说出口之后,气氛却变得更加尴尬。

“差不多该回去了吧……”没有回应樱井翔的话,二宫和也恨不得立即插着翅膀,离开这里。

也许是一开始就猜到了会是反应,樱井翔并没有因为二宫和也的逃避而失落。消化这样的感情需要时间,所以他愿意等。


回程的时候,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两个人不小心走散了。

樱井翔踮着脚尖,看着无数的人在自己眼前晃动着,而他却无法分辨出哪一个是二宫和也。

自己的左手边空了一块,就连心也空了一块似的,被夜晚的风吹着,有点疼。

前来参拜的人从自己身边经过,擦着他的肩,人群中,只有他是静止的。

究竟过了多久呢,久到周围的人终于散去。二宫和也喘着气,一路朝自己跑了过来。

“不小心走散了啊……”

“是啊……人太多了……”

然后又是良久的无言。


那一晚,樱井翔反反复复辗转未眠,数了无数只绵羊,才浅浅入睡。

也许正是因为如此,他终于记住了自己的初梦。

梦中,二宫和也朝他微笑着,对他说:

“其实我也很喜欢sho呢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【free talk】

今天脑子有点乱,可能情节也有点乱……

等我明天清醒一点再修改吧……

明天智翔,不见不散~ 不行了,今晚sho酱太帅了。。失血过多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