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智翔】焉知(3)

又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樱井翔定睛望着女生小跑而至,一阵风一样在即将撞上大野智之前站稳,提着一个大袋子呵呵笑着。不禁感概世界它就是个气球,大大小小,伸缩自如。

重逢前的东京大得像无底黑洞,重逢后就完全沦为他们家的后花园。

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,大野智和她和他们,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不是么。只是没有想到,漫漫长路却不曾放弃的人,竟然不止他一个。

“诶?玲奈ちゃん?你怎么来了?”大野智对着眼前的女生露出了笑脸,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你不是去法国玩了吗?”

“回来了啊!一下飞机就去你们新开的酒吧了,二宫くん说你刚走,我猜你肯定是来这边吃面了。”女生把整个纸袋提起,往大野智怀里一塞,“呐,给你带的手信。”

“啊,谢谢~”大野智不好意思地抱着纸袋,“你也是,大晚上的就不要特意跑过来啦,女孩子一个人又不安全。”

“反正刚从法国回来也睡不着。”女生吐吐舌头,头一偏,视线落在大野智身后的人身上,“和朋友有约吗?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……”

女生目光灼灼,流连在樱井翔脸上好久,以至于他心虚地后退了一步,只希望曾经的一面之缘不会让她想起什么。

“对啊,刚吃完面,正准备回家。”大野智自然察觉不到樱井翔的心思,反而拉住他的手腕,把他从身后带到身边,“这位是我刚认识的朋友哦~”

“诶~还挺眼熟的嘛……”女生点点头,说话的语调像是开玩笑一般,让人捉摸不透,“你好,我叫七海玲奈。”

一句“眼熟”还是把樱井翔吓得不轻,注视着他的眼睛也从一对上升为两双。只能假装坦荡荡地笑着,说那大概是因为他的脸比较大众的缘故。

“大众吗?”大野智像是要确认一般,凑到他身边,继而审视般地打量着他的脸,“这张脸哪里大众了……不过是说真的,我也觉得翔ちゃん好眼熟。”

“是吧?我就说吧!”

“嗯,尤其是眼睛。”

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对话像恣意泼出去的水,此时显然已经殃及了他的裤脚。樱井翔站在原地不敢妄动,庆幸明与暗的交汇勉强隐匿了他不可告人的情绪。

脸上的笑容却愈发尴尬:“是吗?哈哈哈哈……也许之前碰到过哦,毕竟都住在这附近啊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大野智用不咸不谈的四个字终结了话题。三个人一下子沉默下来,站在寒风里面面相觑,但怀有心事的人仅仅两个而已。

这样一言不发的状态竟然持续了十几秒。七海玲奈的目光一遍又一遍扫过樱井翔的脸,愕然良久的他这才读懂那目光所代表的含义。

顺着七海玲奈的意思抬起手腕看了时间,笑着说都这个点了也是时候回家了,然后想他们告了别。

“那就下次见啦,翔ちゃん~”大野智朝他挥挥手,得到他的回应后眯眼笑起来,继而转身走向一旁的七海玲奈,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街灯下,两个人并肩离开的背影,一定是整个寒冬里最美的风景。无人的街道上,甚至能毫无顾忌说着想说的话。

“大野くん,我去法国半个月有没想我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啦,不想就不想嘛,不要每次都沉默好不好。”

“……我说你啊,好歹也是个小女孩,大晚上的跑过来也不知道注意安全?”

“我才不是小女孩,我都三十几岁了,都是老女人好么……”

樱井翔站在最开始的地方,目送他们离开。两个人的声音从清晰到模糊,渐渐快要听不清了。可他还在奢望着,奢望着那个人如果能回一次头就好了。

回过头的话他也许就会发现,还有一个人其实一直没离开,还有一个人其实也在等着他。

这次他要是回头的话,自己就再也不躲开了。

 

“寿司……水饺……蛋包饭……”

卧室里的闹钟声嘶力竭地叫了又停、停了又叫,终于耗尽自己所有的气数——还是没能把睡在客厅沙发上的主人成功唤醒。

幸好它的主人最终还是醒了。

“啊!别跟我抢!那碗面是我的!”缩在不算太大的沙发上不断扭动着身体,誓死保护着手中的食物。

“啪”,原本安安稳稳躺在肚子上的笔记本,因为主人大幅度的动作而不幸掉落在地,与地面撞击后终于舍身成仁地惊醒了睡过头的主人。

“……”樱井翔缓缓睁开眼,心下顿时有了不祥的预感。努力回忆着睡梦中那声熟悉的脆响,无奈刚醒来的大脑运行速度较慢,反而让眼睛抢了先。

“啊?啊!啊……我的笔记本!”伸手捞起惨兮兮摔在地上的笔记本电脑,樱井翔双手合十乞求着他的小苹果还能顺利开机,然后颤颤巍巍按下了电源键——黑屏。

再按,黑屏;再按,黑屏,再按按按,还是黑屏。

丧气地瘫倒在沙发上,一想到昨天的期末教学总结敲到一半就睡着,似乎都没来得及保存的样子——樱井翔觉得自己跟着笔记本一起去了的心都有了。

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,不用想也知道来的人是谁。

樱井翔蔫耷耷地跑去开了门,蔫耷耷地朝门外的人问了声好,最后蔫耷耷地坐回沙发上,全程都散发着“我很不爽”的气场。

“翔くん,我这早餐都放门口那么久了,你怎么还没吃啊。”妻夫木聪拎着孤零零打包好摆在门口的粥走了进来。

“睡过了。”冷冰冰地回了三个字。

妻夫木聪走进厨房把粥倒出来加热,然后就绕到那个莫名其妙闹别扭的家伙身边:“又怎么啦,一大早的。”

眼前的人正用力按着笔记本的电源键,不断尝试后黑屏的电脑依旧没给半分面子,然而妄图开机的人显然已经忍耐到了极限:“啊啊啊啊啊啊!坏掉了!”

放弃般地把电脑往沙发上一扔,然后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最后干脆睡回沙发上,仰着脸盯着站在沙发边的妻夫木聪。

“坏了?又是你摔坏的?”妻夫木聪实在是受不了那道哀怨的目光,拿起笔记本象征性尝试着开机,结果显然是开不了的,“真的坏掉了啊……所以呢,还不是怪你自己?谁让你在沙发上睡觉的。”

妻夫木聪一语中的,躺在沙发上的人嗫嚅了两声,不说话了,瞪着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他。

“……别、别看着我啊,我不会修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也不是没在图书馆里借书回来研究过,可惜他天生不是做技术宅的料,很多电脑方面的知识都是绞尽脑汁也想不通。

不是自己的错却因为自己不会修电脑而感到心虚,妻夫木聪默默承受了樱井翔“要你何用”的眼神,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对——

“喂!你这家伙倒是理直气壮起来了!我早就跟你说过想睡就去睡啊,电脑坏了这么多次也不长个记性!”总算是控诉了出来,妻夫木聪想,这种动不动就摔坏电脑的笨蛋是不值得同情的。

“我也是不小心……”自知理亏的人缩在沙发上翻腾了一阵,最终还是放弃挣扎,起身抱住笔记本,准备出门找地方修理。

“你啊,干脆买块地毯嘛,垫在沙发前面,这样笔记本和你都还能再摔上个好几十年。”妻夫木聪望着刷牙洗脸准备出门的樱井翔,满是无奈地提议道。

“对!我一直想买的!”正在刷牙的人握着牙刷赞同着他的话,嘴角沾上了白色的牙膏沫,“但是收拾起来好麻烦……还是算了……”

不要一个人就这么得过且过啦!妻夫木聪很想反驳那个人的话,转念一想自己不也是一个人得过且过着么。

遂作罢。

“随便你啦,我走了。”

“这就走了?哦~穿这么骚气肯定是去约会吧?”樱井翔一脸”我就知道“的八卦表情,“这么早就去约会啊?”

“是啊,还不是因为你!让你帮个忙陪我拒绝一下人家都不肯。”

樱井翔不置可否,转而要求看看他急于拒绝的女生的照片。妻夫木聪大大方方掏出手机,点进了那个人的twitter主页,然后把手机塞进樱井翔手里: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
手指滑动着屏幕,目所能及之处全是女生的自拍照,所有照片都是清一色的大浓妆外加P图P太过的脸,以及脸下让人过目难忘的……沟。

“噗……”樱井翔忍耐不住笑了出来,又觉得这个时候幸灾乐祸实在太不朋友,只好抿唇藏住满脸笑意,“这不是很性感么……”

“性感能当饭吃啊!”妻夫木聪抢回自己的手机,看到眼前的好、朋、友一生悬命憋住不笑的样子,实在是不解气地轻拍他的头,“不许笑了!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你喜欢头脑好的女生嘛,偶尔还会泛泛天然的那种,但是一定要很独立很认真,如果节约粮食能把饭吃光光最好~”樱井翔扒着手指细数妻夫木聪传说中的择偶标准,“你这要求太高了,我很担心你找不到老婆啊。”

“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!”妻夫木聪毫不留情地反驳,然后借着樱井翔家的镜子拨弄着发型,“我要出发了!今天不拒绝掉那个女人我就不回家了!”

雄赳赳气昂昂穿好鞋子,此时的妻夫木聪心里已经想好了一万个拒绝的理由,关上门准备离开的前一秒却又折了回来,扒着门望着还在洗脸的人:“我说!粥在微波炉里,别忘了吃啊!”

“我怎么可能忘!你好啰嗦啊!”手中的毛巾划出一道抛物线飞了出去,却被机智且及时关上门的某人挡了回来。

 

双休日超市里的人一向不少,即使这才上午十点,一眼望去还是有大堆的人推着购物车来来往往,趁早选购着打折商品。

樱井翔只打算买些瓶装水,因此只提了购物篮,几乎是前脚进了超市,后脚就买好了需要的东西。

准备去结账的时候路过卖面包的地方,新鲜出炉的菠萝包散发着好闻的香味,向顾客们发出“快来买我”的邀请。

想吃。

拎着一篮饮用水一下子就走不动路了,樱井翔半蹲下来,望着橱窗里软绵绵的菠萝包,想起的竟然是那个人的脸。

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啊。苦笑着在心中责骂自己,站直身体准备离开。

“您是需要面包吗?”大概是他奇怪的举止引起了面包柜台工作人员的注意,以至于离他很远的促销员都大步走了过来,“我帮您拿吧。”

“啊、好……谢谢。”明明不是很需要买面包,还是不忍拒绝地答应下来,“请给我一只。”

“一只就够了吗?现在买三送一哦。”促销员适时地推销起来。

买三送一啊……也不是没有过把软绵绵的面包吃到干巴巴的经验,四只菠萝包对于一个单身汉来说,的确是太多了。

但是……但是那些面包一直在朝他招手啊!

既然狠不下心拒绝,就只能点头答应。

所以樱井翔沉甸甸的购物篮里又多出了四只沉甸甸的面包。

这回一定会吃到馊吧。无奈地望着篮子里的面包,做了些板上钉钉的假设。

为了避免自己再忍不住买些什么红豆面包、抹茶面包、蔓越莓面包,樱井翔目不旁视径直走向了收银台。

每个收银台前面都排着一条长龙,家庭主妇们几乎都买了一购物车东西,随便站在某个长队的最末,忍不住默默感慨起阿姨们强大的购物欲。

想想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,人家至少一家三口人呢,多买些东西也很正常。

正准备耐心等待结账的时候,右手边的一条长队突然骚动起来。

骚动的源头来自长队最前端结账的地方,远远看过去,似乎是一高一矮两个男人,正堵在收银台边不知道争论着什么,到后面争吵的动静越变越大,甚至隔着一条长队的樱井翔也能勉强听到他们的声音。

与其说是争吵,倒不如说是单方面的责骂来得恰当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,出门前不是让你带钱包的吗?”

“忘了?你怎么不把自己忘在家里啊!”

“现在怎么办啊!你给我个解释啊!算了我不想听你说话!”

尖尖的嗓音听起来倒是有几分熟悉,樱井翔一瞬间就想起了声音的主人——应该是二宫和也吧!

踮着脚向前看过去,不出所料看到了满面通红抱着手臂的二宫和也,以及垂头丧气乞求原谅的相叶雅纪。

拨开长队里碎碎念不断的家庭主妇们挤过去,樱井翔把手里的购物篮放在收银台上:“我买到水了!你们怎么不等等我!”

一直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两个人,因为樱井翔的突然出现更加不知所措起来,齐刷刷瞪大眼睛盯着不知从哪儿蹿出来的人。

几秒钟后,二宫和也终于清醒过来:“啊,找你半天。”

“钱包放我这儿了,你们都忘了吧?抱歉啊。”樱井翔掏出钱包,对收银员笑笑,“我们是一起的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得救了……”终于顺利地结好账,二宫和也深吸一口气,顺手抹了把脸——众目睽睽下上演去超市买东西没带钱包的好戏,他表示他实在是丢不起这个人。

还好遇上了熟人。

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投以咬牙切齿的愤怒,又转身对樱井翔报以感激的微笑:“这次真是多亏遇见了翔さん啊,……”

因为帮了他们大忙,顿时觉得就拉近了他们间的距离呢。

“没什么,我也是碰巧遇见你们。”二宫和也感激涕零的道谢反而让樱井翔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翔さん待会儿有事吗?没事的话来我们家吃饭吧,就当感谢你帮了我们的忙。”

“我要去修电脑~再说也只是举手之劳,你们不用谢我了。”

“修电脑?”二宫和也说,“你的电脑坏了?”

坏了,黑屏了,他敲了好久的东西全没了。万分悲痛地点头,任谁也无法拯救他G大调的悲伤。

“那正好!”二宫和也一拍手,“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客气,但我可是相当精通电脑的!来我家坐坐,顺便帮你修电脑。”

推辞了很多次也没有拒绝掉二宫和也的好意,樱井翔最终还是跟着他们回去了,坐着他开出来的车。

二宫和相叶的公寓离超市本就不远,楼下停车也很方便,再加上几乎是步行就能到两个人工作的地方,可以说公寓的地理位置很不错。

但是二宫和也说,这个房子目前还是租的,户主有想转手给他们的意思,只是他们的积蓄大部分都用在了大学门口的酒吧上,所以暂时还买不起房子。

2LDK的公寓不算太大,住着两个人所以几乎堆满了东西,充实的感觉反而让他感到温暖——原来两个人住在一起是这样的。

除了床和被子是单数,其他的生活用品都是以对为单位计算的呢。一对马克杯、一对牙刷、一对抱枕……

“翔さん你随便坐坐,我给你修电脑。”二宫和也带他走到沙发边,“相叶,你还不快点倒茶做饭!”

“是是是……”

樱井翔坐在沙发上,看着两个人各自做着自己的事,虽然什么话都没说,气氛还是很安心呢。

二宫和也很快就把他的电脑修好,相叶雅纪也很快做好了午饭。正好也到了吃午餐的点,餐桌上刚刚放好四副餐具,门铃就应声响起。

“啊,大野くん来了。”

樱井翔还没反应过来,二宫和也就自言自语着去开了门,走进来的果然是大野智。

“咦?翔ちゃん也在啊。”大野智一进门就看见了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樱井翔,朝着他笑了起来。

“翔さん他啊,人超好的!刚刚我和相叶去超市,结果那个笨蛋忘记带钱包,幸亏遇上翔さん啊!”二宫和也竟然对着大野智夸起他来。

“是嘛,我也觉得翔ちゃん人很好呢。”

“没有……没有……”樱井翔急忙摆摆手,想要阻止两个人继续说那些让他脸红的话。

“吃饭啦大家~”相叶雅纪围着围裙走了过来,“诶?翔くん你的脸怎么红了?家里的暖气温度太高了吗?”

 

四个人吃饭到底热闹很多,几乎吃一口饭要说四句话。

大野智告诉他,因为目前只有他是单身汉,自己一个人做饭又觉得麻烦,所以每次都在两对小情侣家蹭吃蹭喝。

“你差不多也该谈个对象了吧,昨天玲奈ちゃん去找你,你们现在怎么说了?”二宫和也问道。

一提到七海玲奈的名字,樱井翔的神经瞬间绷紧,下意识地坐直身体靠近餐桌。

“什么怎么说,我不是说过只把她当妹妹嘛。”也许是被问过同样的问题很多遍,大野智的回答也显得漫不经心。

“那你倒是拒绝人家啊,玲奈ちゃん万一真等你到40岁,你倒是无所谓,人家女孩子还怎么嫁人啊?”

等他到四十岁?什么意思?樱井翔抬头望了一眼餐桌上的三个人——大家都是了然于胸的表情。

相叶雅纪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不解,对着他解释起来:“玲奈ちゃん是大野くん高中的同班同学,一直喜欢大野くん来着,还说要等大野くん到四十岁呢。”

“诶,很厉害啊。”这句感概绝对是发自他的真心——一个女生能为了喜欢的人牺牲自己的青春,她对大野智的喜欢的确是超出了他的想象。

“相叶,你别乱说!”大野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“我已经让她不要这样了,可她还是坚持,我是真没办法。”

“没办法?其实你心里还是偷着乐的吧?”二宫和也一针见血地戳中大野智的痛处,“有个人对你穷追不舍这么多年,况且还是个漂亮妹子,我就不信你心里不得意。”

“别说了……我哪有……”大野智低下头开始吃饭,脸上的表情却暴露他的心思。

非要说的话,还是有点得意的。小小的虚荣是人类的天性。

一顿饭吃得吵吵闹闹,相叶雅纪说,三个人吃饭还算好的,要是他们五个聚在一起吃饭的话,那简直是吵翻了天。

“下次翔くん也和我们一起吃饭吧,感受一下你就知道了。”相叶雅纪朝樱井翔抱歉地笑笑。

“这样很好啊。”话虽这么说,但他也不禁感概起来——为什么最近的每一个下一次都那么有吸引力?

吃完饭后,樱井翔和大野智就告了辞。他的电脑修好了,而相叶雅纪和大野智下午都还有酒吧的工作。

想到自己开了车,所以就提议要送大野智回去,那人也没拒绝,很开心地等他把车倒出来:“翔ちゃん真的超体贴的。”

副驾驶的位置上还摆着上午去超市里买的东西,大野智坐进去,把整个大袋子都放在膝盖上,猫着背缩在座椅上,盯着樱井翔握住方向盘的手看。

“怎么了……”手指用力扣住方向盘才不会暴露心中的紧张,樱井翔望了一眼左手边的人,“东西放在腿上不重吗?放到后面去吧。”

大野智也不说话,俯身靠近驾驶室里的人,察觉到对方的诧异后,才简单交代了一句“专心开车”,然后伸手抚平那个人身后翘起来的帽子。

“啊、谢谢。”原来是为了帮他整理衣服啊……樱井翔松了口气,绷紧的背也终于贴上座椅。

“没见过翔ちゃん穿这种衣服呢。”大野智感慨着。

之前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,樱井翔都是穿着合身的西装,倒也和他心中大学教授的形象丝毫不差,今天竟然穿了一件厚实的牛角扣连帽毛衣,整个人看起来都毛茸茸的,简直像只温顺的小动物。

“休息日都是这么穿的呢……”也没想到会遇上大野智,“怎么了,这么穿不好吗?是不是没有平时那么正式?”

“fufu~人帅的话穿什么都好看~”大野智笑笑,低头戳了戳购物袋里的菠萝包,“对了,这个我可以吃吗?我超喜欢菠萝包的~”

“可以哦。大野さん这么快就饿了?”

“吃饭的时候一直在说别人的事,我都没吃饱。”大野智愤愤地撕下一大块面包放进嘴里。七海玲奈不愧和他们这么多年交情,怎么其他几个人都被收买了的样子。

吧唧吧唧吃着面包,大野智忍不住问身边的人,自己是不是拒绝的不太彻底,所以耽误了别人的青春。表情很是认真。

樱井翔想了想,反问说有人一直在等着你,你会感觉很幸福吗?

“会觉得很安心,但我不一定喜欢她啊。”语气里尽是无奈,“什么时候能遇上一个愿意等我,我还喜欢的人就好了。”

“大野さん好贪心啊。”看似是吐槽的话,也有可能是对自己的讽刺。

于你而言,我是不是也仅仅止于安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【free talk】

玲奈酱是不是看起来很讨厌啊……其实人家并不讨厌,人家可是红娘般的存在~

以后山组在一起的情节会越来越多的,我真是无法一下子切入重点【跪

本来想昨天发的,庆祝一下夏威夷时间的15号,结果没来得及……

又想说那就明天发庆祝一下自己生日好了,于是那也太自恋了,想想还是算了……

反正都一样,献给我们最终到不了的太平洋。还真是伤心太平洋啊……


评论(13)
热度(71)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