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智翔】桜咲く (9)

几十天的夏休对于很多孩子来说,的确是眨眼而过,但是对于已经长期闲在家中的大野智来说,这两个月和其他十个月也没什么区别。

院长的工作比想象中还要清闲,因此除了想想早上吃什么、中午吃什么、晚上吃什么以外,也什么能做的了。

大野智吃了一口草莓味的刨冰,想着是不是该举办一个烧烤party了。

身边的人吧唧吧唧嚼着细碎冰沙的声音打断了大野智的思绪。

“要吃一口吗?红豆好好吃。”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,樱井翔把视线从满满的红豆冰上移开,瞬间对上了大野智的视线。

不客气地挖走了晶莹的冰粒上大块的红豆,迎着樱井翔无比心痛的表情,笑着把它们吃进了嘴里。

“好,好吃么?”没想到大野智的一口比自己的一口大那么多,樱井翔望着刨冰上消失的红豆,思考着怎样才能让二宫和也多给他补一勺红豆。

“好吃。”

眯眼笑着,看着这个已经陪了他快要五个月的人,顿时觉得生活还是有点乐趣有点波澜的。

上次这个有点萌的樱花神一不小心变小的事还历历在目,就像是只有他们俩知道的小秘密,尽管大野智多次怂恿樱井翔再变小一次,但是这只神说什么也不同意了。

“这简直就是我神生中的污点!拜托你就把这事忘了吧!”愤愤然把那本技能书踢进了床底。

至此,樱井翔仿佛就放弃了“学习神之技能,朝着成为一只更伟大的神进军”这件事。

回想到当时的樱井翔因为生气而咬牙切齿的表情,竟然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嗯?”身边的大野智一会儿看着自己,一会儿又莫名其妙地笑,完全拎不清他的想法。

“能认识翔ちゃん真好。”平凡的日子都变得精彩了。

“啊?”被突如其来的、有点肉麻的话吓了一跳,樱井翔好不容易咽下吃进嘴里的刨冰,“干嘛啦,突然说这些?”

“事实啊。”大野智说,“认识翔ちゃん确实很开心嘛。”

笔直的视线就这样逼来,如同一道炽热的火焰,灼得樱井翔不由自主地扭过头,闪烁着眼睛。

“我也很开心啊,可以和智くん住在一起。”微微颤抖的声线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幸而大野智仿佛浑然不觉一般,又重新把目光集中到自己的刨冰上。

“啧,你说说你们俩,一天到晚只知道吃,能干点活吗?”樱井翔背后一冷,头都不用回,就知道说这话的只有二宫和也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要干什么我去干就好了嘛!”大口吃了两勺刨冰,大野智放下玻璃容器,伸了个长长的懒腰。

“去买点纸巾回来,家里没有纸巾了。”

默默目送大野智离开,樱井翔一直埋头于刨冰中,不敢对上二宫和也的视线。

上次为了一时痛快,报复性地关了二宫和也的路由器,没想到他足足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才从那样的打击里恢复过来。

而那一个星期的时间里,只要是轮到二宫和也负责的早餐晚餐,要不就没放盐,要不就放了太多的盐,没有一天算是好吃的。

这也太痛苦了。

尤其是想到自己的恶行被发现后,被愤怒的二宫和也扫地出门的下场——实在是太悲惨了……


大野智买完东西回家的时候,樱井翔早就洗完了澡,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无聊的电视节目。

听到玄关处传来的动静时,原本还昏昏欲睡的他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,趿着人字拖朝门口走去。

“翔ちゃん,来得正好,帮我拿一下。”刚走到玄关处就被大野智递过来的几大包纸巾扑了个满怀,樱井翔伸手抱住抽纸,抬眼就看见大野智怀里抱着的小猫。

“这是?”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,企图远离那种一不开心就喵喵叫,还爬上树用利爪挠他的生物。

大野智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一脸慈祥地顺着小猫的毛:“在路上遇见的哦,它一直跟着我,我就把它带回来啦~”

说完就把小猫抱到樱井翔眼前,想要他也抱一抱。

“我……我就算了……”赶紧示意了一下手中抱着的大堆纸巾,不留痕迹地拒绝了大野智的好意。

“诶?可是小猫好可爱啊,我们收留它吧?”

这事儿我说了也不算啊。樱井翔想。

况且他又不喜欢这些爪子尖尖,还会爬树的动物。

“你怎么又把这些阿猫阿狗往家里捡!”二宫和也大概是听到了猫的叫声,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。

责备的明明就是大野智手中那只猫,但樱井翔却总觉得二宫和也是在指桑骂槐似的——搞不好说的也是自己呢。

被太好心的大野智收留了,然后赖在这里白吃白喝——他不就是被捡回来的阿猫阿狗么。

默默地自轻自贱了一把,看着大野智不顾二宫和也的阻拦,把小猫带回了家里——他呀,果然是对谁都很温柔。

不会只对自己笑也不会只对自己好也不是只属于自己……樱井翔扒着手指暗自算计着,越想越忧伤——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的呢?

当然大野智从来没说过要做他的天使,所以他只能看着大野智兴高采烈地把小猫抱回家里,给它毯子睡,给它牛奶喝。

待遇根本就不输自己。

“我好困,先去睡了!”清清嗓子试图引起大野智的注意,然而他却只是淡淡地抬眼应了一声,眼睛里全部都是因为那只猫而欣喜的神色。

又不是和自己在一起才会开心。

被这样的打击压得喘不过气来,樱井翔只觉得全身都很燥热,一个人回了卧室,翻来覆去也睡不着。

竟然被一只刚来的小猫就轻轻松松地打败了吗?


打败了。

当樱井翔第二天早起,发现一夜没回房间的大野智,和捡来的小猫一起睡在沙发上的时候,就觉得自己被轻轻松松地打败了。

本来觉得自己是一只高(dou)贵(bi)冷(jing)艳(fen)的神,现在想想,不过只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宠物罢了。

彻头彻尾被打入冷宫的感觉。

“智くん?你怎么睡在这里?”琢磨着时间已经不早了,如果被准备早餐的二宫和也看到这样的场面,肯定又要被批评几句——所以还是叫醒了睡得正香的大野智。

“啊,翔ちゃん早啊~”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抱起睡在自己肚皮上的小猫,“翔ちゃん你闻,我昨天给小猫洗了澡,小猫现在香香的哦~”

他才不要闻。

只是没有想到,小猫的出现受到了住在这里的孩子们普遍的欢迎——那些搂搂抱抱卿卿我我摸摸揉揉的亲昵,自己一个也没有享受到。

早餐的时间很短,但孩子们还是兴奋地讨论着小猫的名字——啊对了,他的名字还是智くん给起的。

所以现在又要给这个毛茸茸长得一般般的家伙起名字吗?

所有人都在欢笑着逗着小猫,因此没有人留意这只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神。


当夕阳西下,夜幕即将四合,孩子们都放学归来的时候,大野智总算感觉到今天到底哪里不对劲了——

樱井翔不见了。

这家伙一向唠唠叨叨围着自己说个没完,可是今天一天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,尤其是吃过午饭以后,干脆连人影都没再见到。

现在又到了快要吃晚餐的时间,不出现的话实在太奇怪。

大野智放下手中的小猫,任它和孩子们玩闹,心想这事儿不好了——这家伙不会一个人跑出去迷路了吧?

“啊!天呐,我的零食怎么都不见了!”一个孩子从房间里冲了出来。

“天呐,我的也不见了!”另一个孩子也冲了出来。

“谁看见我的床单了?我今天洗了晒在院子里,怎么不见了?”二宫和也从外面走进来,不明状况地挠着头发。

“诶?大家怎么都丢东西了?难道是遭小偷了?”相叶雅纪从厨房里探出头来。

小偷?难道是小偷把翔ちゃん掳走了?大野智捂住心口,有点不安。

“大家都回房间看看丢了些什么,不行的话我们就报警。”二宫和也当机立断。

丢了什么呢?大野智回到卧室,刨根挖底了半天,也没能把翔ちゃん从房间里找出来。

颓然地做回床上,看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樱花树,总觉得空落落的,少了点什么。

“奇怪了,这是什么小偷啊,专门偷吃的,但是为什么要偷我的床单啊!我晚上怎么睡觉啊!”二宫和也一边碎碎念,一边走进大野智的卧室。

“没关系啊,ニノ可以跟我睡啊。”相叶雅纪毫不客气地搂住了二宫和也的肩。

“滚蛋。”半蹲着闪过了相叶雅纪的动作,“大野さん呢?丢了什么吗?”

“我啊,我的翔ちゃん不见了……”怅然若失到差点流下两行清泪。


此时的樱井翔正背着从家里搜刮来的干粮,漫无目的地走在东京的大街上,明明还是明朗的八月,空气中却带着点北风卷地白草折的凄凉感。

这到底是哪啊?抬头看着近在眼前的高大建筑,樱井翔想,自己大概是迷路了——

不迷路才怪,他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家里。

都怪大野智。

一天都没有和他玩,一直在调戏那只小猫!

满肚子的怨愤与委屈都化作一句句恶毒的语言,默默地埋在心里攻击着那个抛弃自己的人——

祝你吃泡面一辈子没料包!

祝你被孩子们欺压一辈子!

祝你被小猫挠出三道爪痕!

祝你晚上被蚊子咬出大包!

……

愤愤然归愤愤然,但是他现在到底在哪里啊?一分钱也没带的他吃不到看起来很好吃的食物,也坐不到看起来跑得很快的公车和地铁。

再回头看看,之前是从哪里来的,也都忘记了。

好不容易逃离了压迫感太强的高楼区,樱井翔把床单摊在眼前的草地上,吃着零食看着星星。

大野智那家伙还没有发现他不见了吗?不会还在和小猫玩吧?

要是食物吃完之前,智くん能来找他的话,他就勉强原谅那个负心汉。樱井翔想。

男人啊,果然都是喜新厌旧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free talk】

更一发更一发~最近打字打得想吐,每门课都论文论文,新闻新闻的,还有创新实践的报告 = =

我感觉这几天我都打了几万字了 = =

随便还在三天内神奇地拍了一部微电影 = =

总的来说24号之后我就轻松了,到时候就肯(ye)定(xu)能在暑假开始前把这篇更完~

离家出走的戏码好熟悉,但是本质不同啦~(没错我特喜欢离家出走~)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